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四川遂宁房价上涨 计划建设5100套保障性住房

房天下  2012-09-11 09:33

[摘要] 围绕着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两大重点工作,4月1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住建部部长姜伟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部长齐骥对2010年工作做出全面部署。

围绕着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两大重点工作,4月1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住建部部长姜伟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部长齐骥对2010年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会议要求各地要积极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加快解决中等偏下收入群体住房困难。特别是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将成为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供应量要比去年明显增加。

下一步重点建设公租房

齐骥指出,201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是建设保障性住房300万套,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280万套,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范围。

“各地要采取综合措施,全面落实对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及国有林区、垦区和农村危房改造的各项支持政策,优先供应土地,增加政府投入,实行税费减免,加大信贷支持,确保实现201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工作目标。”齐骥强调。

此外,他还要求各地要积极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加快解决中等偏下收入群体住房困难。特别是,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是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今年供应要比去年明显增加。要加强保障性住房管理和服务,严格建设标准,加强准入管理,强化管理服务,落实监管责任。同时要抓紧编制今后几年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并向社会公布。

“加快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限价商品房的供应,这两类住房有利于加快解决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业内人士分析,“其中公租房建设更是被突出出来,会比去年要有较大幅度的增加,中央将给予适当的资金支持。这是很切实的措施,因为对很多地区来说去年都是年开始实行公租房政策,有了指导意见和中央资金支持,推动力将大大增强。”

此前,政协委员、上海银监局局长阎庆民曾表示,在公租房建设中应强化政府的力量,才能真正起到平抑房价的作用。

学者马光远认为,住建部这次会议在保障性住房方面提出的数字指标引人关注。保障性住房300万套和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280万套的数字较去年实际完成的保障房数字有较大提高,分别多了100万套和150万套。

“从去年底至今的一系列政策,的特点就是打组合拳,各部门形成了合力,试图从根本上引导楼市健康发展。”马光远说,“当前情况下,增加供应量很好,最关键是要把规划落到实处。用措施和制度来保障和促使它完成。”

在住建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各地反应迅速。据报道,江苏盐城将新增700套、合计3.5万平方米廉租住房,新开工建设2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60万平方米中低价位商品房;四川遂宁计划建设5100套保障性住房,并于7月底前实现开工建设。

保证“新国四条”落地

齐骥要求,要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当前要在努力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的同时,着重加强需求管理,实行更为严格的差别化信贷和税收政策,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房价过高、上涨过快和住房供应不足的城市,要限制购置多套房或大批量购置住房的炒房行为。对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公开曝光,严肃处理。”

据报道,地级以上城市分管房地产的副市长、秘书长们,也被邀请参加电视电话会议。各省区住建厅已经接到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0年专项检查工作计划安排表”,其中提出4月份将对各地贯彻落实“新国四条”的情况进行检查。更有报道指出,对于出现房价居高不下、连续上涨的城市,不仅要被住建部内部通报,可能还会影响到中央对该城市在资金、政策上的支持。

齐骥表示,各地要加强差别化信贷政策和税收政策的执行,严控炒房等行为。对于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哄抬价格等行为,一经发现,立即严格查处。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房价上涨给政府带来大的政治压力已经很大。“蚁族”、“柜族”等因房而出现的社会问题,让中央政府对遏制房价快速上涨坚定决心。

“抑制房价上涨等等,需要多个部门共同协调才能完成,包括税收政策、信贷政策等等。”马光远说,“如政策进一步细化,落到实处,房价可能合理回归;否则,相信后续的政策会很快出台。”

——延伸阅读——

优惠20万 重庆主城9月折扣楼盘大推荐

金九抢市 重庆5大现房只要5700元/平方米

天籁谷明星K歌赛寻找天籁之音 晋级者争夺30万大奖

涪陵房管局副局长张静一行到海怡天公司实地调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