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重庆商铺投资升温 如何选择地段商铺投资?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2-08-08 10:15

[摘要] 楼市调控以来,商业地产市场一直充斥着关于“泡沫论”的担忧。不过,在一片质疑的声音中,重庆商铺在今年上半年表现不俗。昨日,商报记者从相关机构和开发商处了解到,受制于投资渠道的全面收窄,不少市民已纷纷选择投资商铺。

楼市调控以来,商业地产市场一直充斥着关于“泡沫论”的担忧。

不过,在一片质疑的声音中,重庆商铺在今年上半年表现不俗。昨日(8月7 日),商报记者从相关机构和开发商处了解到,受制于投资渠道的全面收窄,不少市民已纷纷选择投资商铺。

现象 上半年商铺卖得火

今年春交会期间的4月21日,南坪天福克拉广场商业盛大开盘。

当天,天福克拉广场一共推出了141套主力面积为30~50㎡的铺源,当天即现场成交120套。昨日(8月7日),天福克拉广场的置业顾问刘小姐向商报记者表示,目前仅余1楼的少量商铺。

龙湖位于大学城的仟百汇·SOPO,今年三次开盘,都实现了95%以上的销售率。其项目负责人介绍,SOPO是龙湖针对目前城市商圈中大量涌现的“楼中店”、创意工作室等经营形式的市场需求,开发出的全新商业产品,套内面积约38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4平方米,一套30余万元。

社区商铺表现也不错。我市一家房产公司昨日透露,上半年在重庆的5个开盘项目的社区商铺成交金额近5亿元。

二手商铺出货速度也快。7月初,资深投资客李杨(化名)因其他项目急需现金,位于江北和渝北两区的50个临街商铺仓促出手。出乎他意料的是,“一周内卖出40个,平均价格在120万元”。

原因 投资渠道全面收窄

我市某大型房企营销负责人向商报记者表示,2011年底至今,央行连续多次降息降准,闲散资金放在银行相对贬值,而资本市场上的股票、基金一直走弱,市民的投资渠道收窄。投资不动产,似乎成了市民的选择。相对住宅,商铺投资见效更快。

戴德梁行重庆公司总经理江冰河分析,对于商铺型楼市,不论是限购、限贷,对于手上有一两百万闲钱的家庭,影响甚微。所以,在投资商品住宅风险加大时,投资商铺成为一些家庭的选择。

建议 投资可借力专业机构

商铺火热,钢运置业还因此成立商铺部。其负责人彭建华建议商铺投资者,首先,设定投资方向,资金充裕的,可以在核心商圈、成熟社区中寻找熟铺及优质写字楼;资金有限、投资经验不多的,建议跟着大开发商、大的开发项目走。其次,对于老城区、老商圈来说,位置为王;而对于新区、新项目来说,开发商的实力及过往开发的经验,是投资者必须参考的要素。其三,可以借助专业机构,这些机构的铺源广。

纵深

现阶段适合出手吗?

钢运置业商铺部彭建华认为,目前看,重庆正大力在扶持第三产业、小微企业的发展,将来一段时间,商铺和写字楼的前景可观。在目前贷款利率较低的情况下,投资商铺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机。

另外一家房产中介负责人告诉商报记者,其手上的一名客户在2003年花100万元买了龙湖北城天街(小区网 论坛)的一个不到15平米的商铺,现在租金已高达每月2万元,年租金接近25%。“这个案例比较极端,目前主城商铺的年租金在6%~15%之间,投100万买一个商铺,差不多10年~15年可回本,但这段时间商铺本身也在增值。”该负责人说。中指研究院西南分院研究总监吴晓桃却认为,目前商铺价格虚高,临近商圈,建面单价每平米要5万~6万,即使社区商铺建面单价也要1万~3万,如此高价并不适合投资。

——延伸阅读——

重庆房价又在涨价了!这14楼盘若看中赶快下手

客厅装修讲究多 装修中的28个"NO"不得不看(组图)

每日成交:重庆主城8月7日新房成交684套 面积61791平

金科中央公园城"金交会"购房即享五重礼 特价房低至365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