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三线城市限购大幕拉开 台州之后谁会是下一个

新华网  2011-08-31 09:12

[摘要] 事实上,在国家统计局统计的70个城市中,尚未出台限购政策的31个城市基本都超过或接近台州的楼市涨幅,其中泸州、南充、岳阳、大理、宜昌、韶关等城市的房价涨幅都远超过台州。对于地方的房地产调控,并非简单的限购就能解决问题。各地在调控政策的制定上,应该更多着眼于明确调控目标和责任。

日前,浙江台州市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其中包含限购举措,9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台州限购政策的出台,是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在二、三线城市出台限购政策的具体执行,对于其他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具有极强的示范作用。

据台州房地产管理处统计,今年6月,台州住宅样本均价9949元每平方米,相比去年12月住宅样本均价9761元每平方米,涨幅约2%。

近年来,台州市房价上涨迅猛,在周边一线城市出台限购政策之后,投资客大量涌入,房价迅速攀升。

根据此次台州出台的政策,全市市域(含所辖县〈市、区〉)范围内的家庭和市域范围外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家庭,可在市区购买1套新建商品住房。

对在市区已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市域范围内家庭、已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市域范围外家庭、不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市域范围外家庭,暂停其在市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

市民违反规定购房,相关部门将不给办理房地产登记。

在台州之后,谁会成为下一个出台限购政策的二、三线城市?

事实上,在国家统计局统计的70个城市中,尚未出台限购政策的31个城市基本都超过或接近台州的楼市涨幅,其中泸州、南充、岳阳、大理、宜昌、韶关等城市的房价涨幅都远超过台州。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的精神,对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限购标准,目前超过20个城市符合出台限购政策的标准。

他分析,台州之后,二、三线城市的限购政策很可能陆续浮出水面。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杨院长表示,由于中国广大的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有着不同的市场结构,因此对于二、三线城市,限购政策也不宜采取一刀切的做法,针对不同城市应该采取不同的措施。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则表示,对于地方的房地产调控,并非简单的限购就能解决问题。各地在调控政策的制定上,应该更多着眼于明确调控目标和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